捞月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品不要转出lof
禁止催更
嗑邪簇(成簇/张黎/黄簇),砚朗,陈林,林放,锤基,EC,睿云,海因,福华,断背山
脑洞多,坑也多,关注需谨慎

【邪簇】《无悔》第十七章


     黑瞎子一脸坏笑:“我就是跟你闹着玩,你还当真了,要真是死一个人才能救另一个,我还真不会提出来。”
   
    我现在气得想打人!他这么可以这样戏弄我!这下可怎么好,全暴露了!
   
    他又开口:“你也别这副表情啊,走吧,去找东西救他们。”

    我怀疑地说:“你又想怎样?这次我不上当了啊!”
   
    黑瞎子静静看了我两秒左右,说:“那未必,我觉得你小子只要是为了吴邪,就算上了十次当,第十一次还是会坚定不移踩下去。”
   
    “你别乱说啊,我救他那是因为他救过我,你别说得我们好像有什么似的。哎,不是,我说你耽误这么多时间是干什么,到底有没有办法救他们啊。”我觉得再这样下去我的秘密就保不住了,当然,其实也没保住,但是还是本能地想否认,好歹给自己留点退路,所以转移话题,何况,我确实担心吴邪现在的状态。
   
    黑瞎子可能也觉得事态紧急,终于没在继续揭我老底,而是正经说道:“你还记得那台录音机吗?”
   
    我想了想,灵光一闪,问:“你是说录音机里面抢走的那个血清?!”
   
    他点点头。
   
    我看他的样子和说的这个方法似乎是认真的,也就决定去闯一趟,在地上看见了吴邪的大白狗腿,拿了起来,虽然知道他无意识,还是侧头跟他说了一句:“吴邪,刀借我了啊。”
   
    我和黑瞎子通过了一个通风管道,出去之后是另一个通道,在通道尽头,他从包里拿出了——两盒青椒肉丝炒饭!
   
    我擦!他怎么还有!有没有搞错!他到底带了多少!我现在真怀疑他是来推销青椒肉丝炒饭的!我现在有充分的理由去相信,他那包里装的全是这种盒饭!
   
    这也就罢了,他还说什么“黑夜给了他黑色的眼镜”,我真是无语,提醒他那是“眼睛”,他竟一脸赞许地说我有文化,我现在终于知道吴邪偶尔的神经质到底是怎么回事了,敢情是这半个师傅言传身教啊!
   
    好在他没有继续发神经,因为很快当年那个抢走血清的人,严格说,他也不能算是人了,但他还有人类的思维,有记忆,可以这么说,他除了大脑里的东西,其他地方都不再像人。
   
    因为我们有佛爷的枪,他认识,所以让我们拿走了血清。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回到了蛇柏庙,一打开盒子,我傻眼了:只有一支血清。
   
    我原本就没有想过只有一支血清的状况,要救肯定两个一起救,但是现在却不得不做选择,我当然想救吴邪,可王盟也是一路同生共死过来的,要我不救他也不忍心,想了想,问:“黑爷,怎么办啊?”
   
    “什么怎么办?”
   
    “只有一支血清啊,我该先救谁啊?”想着黑瞎子的任务是保护吴邪,应该也会建议我救吴邪吧,虽然我觉得这样做有点卑鄙,但是要我自己做抉择我实在良心难安。
   
    谁知,黑瞎子竟说:“随便先救一个,要不救王盟吧!”
   
    啊?什么?我疑惑地看着他。
   
    他斜斜一站,说:“看什么看,你小子想救吴邪又过不去良心的坎儿,想丢给我,想得倒美。”
   
    呃……被看穿了,可我还是问:“你不是说你是来保护吴邪的嘛!”
   
    他一副无所谓的语气:“现在血清在你手上,不是在我手上,我怎么管得了?”
   
    我放心和黑瞎子说着话,完全没留意我面前的吴邪竟还有点意识!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已经趁我不注意夺过血清注射到了王盟的体内!
   
    “吴邪你干什么!”我大吼一声蹲他面前去,顾不得身边有人,第一反应就是捧着他的脸,着急地问:“吴邪,你怎么样,吴邪,吴邪!”
   
    我知道自己的声音已经有掩饰不住的哭腔,但我现在管不了这么多,没有血清,吴邪可能就会死!到底还有没有别的办法可以救他啊!
   
    我正这么想着,就听见吴邪说:“走……”
   
    我定了定心神,估摸着他是有别的方法,马上问:“走去哪?”
   
    哪知他突然嘶哑着吼出来:“滚!”
   
    什,什么?滚?他让我滚?!
   
    我不敢相信,再次问道:“吴邪,你,你什么意思?你让我……滚?”
   
    “你滚!”他再次向我吼道!
   
    我颤着声问:“你是说,我的沙漠之行结束了?”
   
    “快滚!”
   
    我知道自己快哭出来了,我知道我不可以在他面前流泪!我不可以在他面前表现得那么软弱!所以我赶紧站了起来,说:“好啊。”
   
    我其实不想走,我怎么会想走呢?他现在这种状态,我怎么放得下心!但是,我不走,难道死皮赖脸留在这里?我做不出来这种事。
   
    我木然走下台阶,黑瞎子给了我一个背包,叽哩哇啦说了一长串,我一个字也没听清楚,只知道一个劲向前走,吴邪找到古潼京,就不要我了,一直,都是我一厢情愿,我也一直都知道,可我还是沉醉在他的笑里,沉醉于他对我偶尔的关心,偶尔的温柔,我想起和他的点点滴滴,一切都要随风飘散了吗?
   
    我走到门口,停了下来,嘴巴不受控制地问:“黑爷,你能告诉我,那个张家人……”我说不下去了,但我知道他已经明白我的意思。
   
    他难得用沉重的语气问:“你为什么一定要知道呢?”
   
    “有些事情,我还是希望自己能清楚点,不想太糊涂,尤其是现在这个时候。”我明知道答案很可能让我痛苦不堪,但我忍不住一定要搞清楚。
   
    他叹口气,道:“张起灵,那是吴邪穷尽一生也想追上的人啊……”
   
    果然!
   
    我继续问:“他是不是有个外号,叫做小哥?”
   
    黑瞎子倒有点诧异了:“你怎么知道?”
   
    呵呵,我怎么会不知道,当初那句“不许叫他小哥”言犹在耳,他对那个张起灵已经宝贝到连外号都只能专属,不允许任何人用,我又怎么比得上呢?何况,他和张起灵有着十多年的感情,而我,和他才认识十几天而已,如果他能活下去,在以后的日子里,都不一定记得有我这么个人出现过。
   
    我拔出大白狗腿,扔在地上,大步向前,离开了这里。
   
    一路从古潼京出来,我都没再遇到什么危险,当我站在当初进来的沙漠的时候,忽然有点茫然,不知该何去何从。
   
    我一直向前走,越走越觉得自己太冲动了,也有点后悔。不管吴邪对我有没有心思,不管他说了什么,但毕竟他性命危在旦夕,我又怎么可以因为自己的自尊就离开!如果日后知道他真的死了,而他死前我还离开了他,我岂不是要后悔终生!
   
    越想越难受,我不想他死!如果他注定要死,我也一定要陪他到最后一刻,我要回去陪他!无论他怎么骂我,赶我,奚落讽刺我,我都一定要回去!我一个转身往回跑,却找不到之前那片海子了!海子消失了……
   
    我不死心,到处跑,想找到海子,却一直找不到。想了想,觉得海子既然在刚刚那里出现过,一定还会再次出现!
   
    我在这里一直等,到第三天,即使我再省吃俭用,干粮也吃完了,可我不能放弃!水还剩一点点,也许,撑过了这一下,海子就会出现!到了第五天,水也早已喝完,我又饿又渴,恶劣的沙漠气候终是让我失去了意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悠悠转醒,看了看四周的环境,猛的坐了起来!
   
    我怎么会在医院!沙漠呢!

评论(8)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