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月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品不要转出lof
禁止催更
嗑邪簇(成簇/张黎/黄簇),砚朗,陈林,林放,锤基,EC,睿云,海因,福华,断背山
脑洞多,坑也多,关注需谨慎

【锤基】灵魂烙印



*有少量EC*   *5700+,一发完*










感情是存在于宇宙中最为纯粹的物质,无论是好的感情,如亲情,爱情,友情,还是坏的感情,如嫉妒,愤恨,贪欲,都不可否认,它们都是纯粹的。

只不过,前者向着光明,后者向着黑暗。

在阿斯加德,众神的领域,是不允许黑暗存在的,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必须是光明的,积极向上的。这并非众神之父的刻意要求,而是,所有的神都认为应该是这样。

所以,诡计之神Loki就显得特别格格不入。

他心眼多,喜欢恶作剧,不做善事,而且他嫉妒他哥哥Thor,许多神都能看出来。

但是Thor看不出来。或者说,即使看出来,他也无所谓。在他眼里,Loki是他的弟弟,是和他一起相处了一千五百年之久并会继续相处下去的弟弟。这一条,足以胜过其他的一切。

哪怕现在他已知晓,Loki不是他亲弟弟,可一千多年的感情,是货真价实存在的。

哪怕现在Loki已经不在了,也没有人能取代Loki在他心里的地位,更遑论把Loki从他心里驱逐出去。




大战结束至今,已有三个月,Thor在复联也已住了三个月。

说起三个月前那一战,直到现在,众英雄都还觉得莫名其妙,灭霸打响指之后,不但什么都没发生,反而把自己打得半死不活,于是Thor又补了一斧子砍下了他的脑袋。

这原本是大快人心的事情,可Thor却茫茫然无措,举目四顾,喃喃道:“Loki。”

接着他就在复联大厦住下,声称Loki还活着,要地球朋友们帮他找弟弟。

大家都认为,Thor是因为失去了弟弟,又杀了灭霸,没有了人生目标,所以脑筋不清楚,通俗点说,就是疯了。

他们都会安慰他,但没有人相信Loki还活着,自然也没有人去帮他找弟弟。

“你们不要以为我疯了,我很清醒,”Thor的目光很清澈,也很坚定,“我真的感受到Loki还在,他还在。”

灭霸打响指的时候,Thor忽然感受到弟弟在附近,他一直认为,灭霸的响指打失败,是弟弟在作祟。

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也是很奇怪的事情,按理说,感受到弟弟的存在这种事,是不可能发生的,他又不是Charles能用脑波感受。

嗯?Charles?脑波感受?心灵感应?Thor反应过来,如果Loki没死,Charles应该有办法找到他。

“Wanda!Vision!”Thor求助于这两位与X教授关系最为密切的人。

Wanda也很愿意帮忙,不过她说:“我相信教授一定会愿意帮助你的,只是,我爸会不会阻止他或者能不能阻止成功我就不知道了。”

Vision也说:“我觉得Erik极有可能不让教授帮助你,毕竟,到现在他都不想见到我到他家去。”

可无论如何,Thor都一定要借助Charles的力量。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Wanda说,“Jean也有心灵感应的能力,只不过……”她说到这里面露难色,似在思考要不要继续说下去。

“只不过什么?”Thor着急问道。

Wanda迟疑了一下才说:“她能力不稳定,如果Loki如你所说真的还在,我怕Jean寻找他的时候一不小心一个没控制好,把Loki真的搞没了。”

Thor:“……”

鉴于Jean的强大和不稳定,Thor最终还是决定去挑战万磁王。

神奇的是,一开始对雷神抱有极大敌意的万磁王一听说是引发了纽约之战的“英雄”Loki的事情,欣然同意,主动送x教授到复联大厦。

不但如此,他还跟x教授说:“亲爱的,难得有一个跟我一样喜欢在正反派里面反复横跳的家伙,你一定要把他找出来啊,就算我现在不能跟他一起共创伟大事业,交流谈心还是可以的。”

这番话说得Charles心惊胆战,他甚至在寻思到底要不要帮Thor找弟弟了,不过在复联英雄联手的恳求下——他们希望Charles可以让Thor死心——还是把手指放到了额头边。

搜索开始,所有人都紧张兮兮的看着他。

十几秒后,Charles突然像受到重击般抱住脑袋闭上眼低头发出了疼痛的声音。

“噢NO!”Charles哀嚎。

Erik第一时间护着他的脑部,担忧又紧张的看着他,“怎么了,Charles你还好吗?需不需要回家?”随后他暴躁的对着旁边的人吼,“看看你们干了什么?要是Charles有什么事我把你们都活埋了!”

复联英雄没有一个是软柿子,受到威胁哪有示弱的,当即统一战线就要与万磁王开战。

Charles赶紧握住Erik的手,“Erik别这样,我没事,”他看向Thor和其他几个英雄,“Erik只是太担心我了,你们不要放在心上。我可能找到Loki了。”

Thor一听这个就激动,“他还活着!他在哪里?”

Charles面色有点怪异,又有点为难,但他还是指了一个方向,那个地方是神盾局用来放各种重要物品的秘密房间。

Thor冲过去,想用自己的身体装开大门,不但没用还触发了警报,一群端着特殊枪支的特工在两秒内到达此处,最前面是神盾局长Fury,后面跟着Natasha。

“怎么回事?”Fury看见Thor在撞门,其他人竟然没有去阻止。

Thor看见他,就像看见了救星,一点也不客气的说:“Fury,你把门打开,Loki在里面,Loki在里面啊!”

Fury把眼光投向干看着的英雄们,他们七嘴八舌的把事情讲清楚了。

“x教授?”局长盯着Charles,“我听说过你,你为人类做了不少贡献。好吧,我可以相信你一次。”

Fury把完好的一边眼珠对在那扇门外的扫描仪上,蓝色的光扫过,门同时打开。

Thor站在门口,却没有了之前撞门的勇气。

如果Loki就在里面,他不知道他进去之后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要用什么表情去面对?

还没等他想好,就被Erik一脚踢了进去。

里面空无一人。

Thor慌了,“Loki呢?”他看向Charles,“你不是说Loki在这里吗?”

其他人也看向Charles。

教授一言不发推着轮椅向一面金属墙靠近,墙上镶着留个盒子。Charles指着其中一个盒子说,“他在这里。”

Thor气急败坏道:“他那么大个人,怎么可能在这里面!”

“我从来没说Loki是以真实形态存在,”Charles看着盒子,“我刚刚用精神力探查到这里的时候,差点错过原石,我没有想到原石内部有空间。是这颗原石散溢出来的一丝思维让我关注到了这儿。不过可惜,原石力量太强大,我本来想进去探查一番结果被打回来,所以刚刚我才受了伤。”

Fury提出疑问,“既然你没有探查到,你又怎么知道里面是Loki?”

“因为……”Charles看向一脸期待的雷神,“他散溢出来的内容是Thor,我想,应该是Loki。”

Thor看着Fury,“我要带他走。”

“不行,”局长很果断的拒绝了,“更何况,我不能听信一面之词就认定你弟弟在空间宝石里面。”

雷神一想起弟弟近在咫尺却带不走,哪里还顾得上什么神盾局,什么局长,现在他只想带着盒子里的原石离开。而Erik因为光头局长竟然质疑Charles的话,也面色不善的看着他。

气氛由融洽转变为剑拔弩张。

Natasha见气氛不对,心思灵巧的她想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你们先别内讧,都是自己人,有什么都好商量。这样吧,我们不如去问问Doctor Strange,他对原石的理解比我们都深,或许他能给出答案。”她看看要打起来的三个人,“你们说,怎么样?”

她的面子在复联英雄里面还是管点作用的,Thor最先表态,“Fury同意我就同意。”

Fury也不想闹僵,勉强答应了这个提议。

至于万磁王,当然是由x教授安抚。

一行人联系上了Stephen,由对方开启传送圈把所有人带到了时间神殿。

他听完叙述后,去了一个角落翻书,大约过了十分钟,他带着书回到大厅,面色凝重。

“怎么样了?”最关心此事的莫过于Thor。

Stephen又看了一眼书上的内容,缓慢说道:“灵魂被困在空间宝石里面,并不是没可能。不过需要很多契机。”

“这并不能说明Loki被困在宝石里面。”Fury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

“那个……”奇异博士踌躇了一下,脸色变得奇怪,“恕我直言,Loki被困在宝石里的可能性,非常大。”

一语惊人!

跟随来看热闹的钢铁侠问:“为什么这么说?”

博士合上了书,他已经看完了相关记载。

“其实我以前就听古一法师说过这种情况,”Stephen开始解说,“灵魂与宝石融为一体,就能在精力最强的时候操控宝石的力量,不是利用,而是操控,真正的操控。你们还记得灭霸打响指失效吗?我想就是因为Loki操控了宝石,令六颗宝石无法同时发挥作用,导致了这个结果。”

这个说法大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救了他们的人竟然是曾经制造了纽约大战的人!

然而Stephen的讲述还没有完,他的脸色比刚才还要怪上三分,“我不明白的是,他为什么要怎么做?如果他不这么做,靠宝石的蕴养,应该很快可以回来。更让我不解的是,实际上,灵魂融入宝石需要的契机如果不经过人为计算,几乎不可能有巧合进入。”

几位英雄面面相觑,这话什么意思?难道Stephen是想说Loki……是自愿进入宝石的?甚至是自己设计的?

Stephen瞧着几人的面色,长叹一口气,道:“我想你们应该明白了,除了Loki自我进入,我想不到别的解释。操控宝石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不相信有什么巧合能让他进去又让他能顺利操控宝石而他刚好又救了宇宙。这是不可能存在的,除非是一早就设计好的。”

“或许,我大胆揣测,”Stephen再次叹气,“Loki比我更加了解原石的奥秘。”

沉默,死一般的沉默。这个信息太过震撼,没有人说得出一句话。

只有Thor的泪在无声滚落。

最终打破沉默的是Banner。

“怎么可能,太可笑了,Loki,诡计之神,纽约之战的罪人,怎么可能为了保护其他生命而牺牲自己!”

最后一个字音落下的时候,他被Thor一拳打飞。

“你懂什么!”Thor青筋暴起,怒目圆睁,“你们都不懂Loki,你们都不懂。”

强大的雷神泣不成声,“他是多好的一个人啊!”

“我的弟弟,不完美,我知道,你们都不喜欢他,”Thor靠在书架上,低着头,“可他从没有真的想要害谁。他因为缺爱才被灭霸怂恿放大军攻入纽约,他也后悔啊,你们没有看见他不忍的表情,听不见他自责的心声,他知道他自己做错了。”

“所以,Jane打他一耳光的时候,他不但没生气,他还笑了,我知道,他恨不得我狠狠的打他一顿,他的内心,一直在忏悔。”

“他曾经从彩虹桥掉下去,所以后来,他让人在彩虹桥两边加了防护栏,他担心会有人和他一样掉下去。”

“他知道和我去对付Malekith很可能会死,但他还是义无反顾跟我一起去解救Jane,虽然当时他是假死骗我,可你们不在现场不明白,他真的可能会死的,我们根本没有预料到诅咒骑士会那么强大。”

“Loki,总是用玩世不恭和恶毒的嘴脸面对世人,他的苦,他都闷在心里,又有谁能知晓他是多么希望得到认可?”

“如果他不是谋划好了这一切,”Thor抬头,犀利的眼光扫过每一个人,“你们说,他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会糊涂到以为可以靠小刀刺杀灭霸?你们真以为他活腻了不想活了吗?”

“Loki,My brother,他是真的愿意为世人牺牲他自己!”

Thor几乎失了控,崩溃的喊出这句话后像被抽出了所有体力般滑坐到地上。

没有人说话,众英雄都看着他,看着这个曾经耀眼璀璨现在黯淡无光的雷神。

并非无光,他是对的。

英雄们心里都冒出这样的想法。是他们太狭隘了,Thor是对的,Loki也是有英雄之举的。

他们都看向神盾局长。

Fury叹气,让Stephen把他们传送回去,把装有空间宝石的盒子交给了Thor。

Stephen说,想救回Loki,需要每日一滴Loki至亲之人的鲜血浇灌宝石。

“他的血缘至亲早就死了,现在,只有我是他的至亲之人。”

“但是你能坚持多久呢?”Stephen问,“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少则几年,多则数载,到时候人事变迁,沧海桑田,你还能保持初心吗?”

“当然能。”这是Thor的回答,他没有再过多解释,Stephen也没再问。

既然雷神说能,那就是能。

Thor在神盾局又待了几年,这几年内他重建了阿斯加德,不过他没有登上王座,而是把新家园交给了Valkyrie管理,他偶尔和朋友们打一打侵略者,日子过得也算充实。

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办法与宝石内的灵魂沟通,Stephen说这是因为Loki引动了宝石的力量透支了灵魂的力量,其实他的灵魂能存活下来都是奇迹了。

雷神每日一滴神血蕴养着他。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后来Thor离开了神盾局,美国队长把盾传给了猎鹰,和Bucky找了个地方过小日子,Natasha也辞去了神盾局的工作跟着Banner走了,钢铁侠也老了,Peter Parker长成了大人,继续干着保卫世界和平的工作。复仇者联盟成员大换血,人们继续歌颂传唱英雄们的故事。

前辈不再,英雄不朽。

每次老朋友们聚会时,只有雷神的面容如初,果然,神就是不一样。

白了半个头的Steve问他,“Loki怎么样了?”

Thor摇头,“四十几年了,还是老样子。”

可他并没有一丝的不耐烦,或许对他来说,四十几年只是弹指一挥间。

Tony也不像年轻时那么针对Loki了,但他还是不看好Loki能复活,他有一个自己的新见解。

“我说,这事会不会就是当年Charles编出来安慰你的,说不定一早就和Stephen串通好了。”

坐落在一旁的x教授有话说了,“我可以告你诬告。”

Erik脾气好了不少,不再发怒,一心维护媳妇儿,“Charles不会编这种谎言。”

Stephen也表态,“我那时候和Charles还不熟,不可能和他串通。何况这事书上都写着,不信你去翻。”

Thor笑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不可能的,我能感受到Loki在我身边。”

关于这一点,大家私底下的看法倒是一致:Thor思念弟弟,所以产生错觉。

再后来,老朋友也很少聚会了,Thor常常带着空间宝石在宇宙中四处游荡。

终有一天,他滴血入宝石的时候,听到了回音。

“Brother。”

Thor愣了愣,太久没听到Loki的声音,他竟一时没反应过来。半晌后,才颤抖着嘴唇开了口,“Lo……Loki?”

“Thor。”Loki的声音再次从宝石里传了出来。

“Loki!”Thor这才确信真的是弟弟的灵魂活了过来,喜极而泣,泪水不受控制的滑落。

“唉,”Loki叹气,“放弃我吧Thor,我太清楚我现在的状况了,也许等你老了,我都未必能出来。你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没想到Loki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样。

Thor怔住,忽而反应过来,大喝一声,“不可能!”


继而他喊道:“我不可能放弃你!不管等你一千年还是两千年,等到我生命终结的那一天,我都不会放弃你!”

“Thor!”Loki提高了音量,“为什么你这么固执!为什么你就是不能忘!”

为什么不能忘?Thor看着宝石,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不能忘,现在Loki这样问他,他突然觉得,自己是该好好想一想。

世人并不知道,唯一活跃的初代复联英雄雷神,在光芒万丈的背后,也是需要安慰和疼爱的,但是那个可以给他安慰的人,几十年来,没有办法和他说上哪怕一句话。换一个人,也许早就放弃了。

没有人会怪他的。

可他从没有想过放弃。

答案只能他自己给出。

“Loki,我没有想过放弃,也没有办法忘记,”Thor说话的时候眼神温柔,他想起了过去的欢乐日子,“我们两个,在一千五百年里,同吃,同睡,同住,同游,同乐,即使我们是神,可是,又有多少个一千五百年可以消耗?”

Loki被触动心弦,说不出话来。

失去过一切的雷神有了重新拥有弟弟的机会,变得更加多愁善感,他停不下思绪,也停不下表白。

“一千五百年啊,Loki,那是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曾是那么亲密无间,我的灵魂,早已刻上了你的名字,烙上了你的烙印。”

“若要我忘记,那么,请在我的灵魂里挖走你的姓名,也挖走你的烙印,让我永生永世都沉浸在灵魂缺失的痛苦里,我就能放弃你。”

Loki被这满腔真情感染,满嘴谎言的小骗子也愿意说一次真心话。

“我救世人,因为我的灵魂已布满了Thor的烙印,我也许想让世人铭记我,但我更想让我的哥哥,我仰望的雷神Thor,认可我。”


“我只想做一件,我自己,世人,和你,都觉得对的事情。”

“Thor,我说过,没有人比我更爱你,我这句话,从来都是真的。”

这一刻,无论是雷神,还是诡计之神,都泣不成声。




在遥远的未来,Thor神力日渐强大,终于如他的父亲一样有了沉睡期。

他第一次沉睡的时候,手里紧紧抓着空间宝石,旁边是继承了雷神衣钵的Jane。这位女雷神被分配了任务,她要每天割开Thor的手指,滴一滴血在空间宝石里。

当她拿着小刀贴近Thor手指的时候,一只手抓住了她的手腕。

她抬头,看见手的主人似笑非笑的面容时,瞪大了眼睛。

——END——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