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月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品不要转出lof
禁止催更
嗑邪簇(成簇/张黎/黄簇),砚朗,陈林,林放,锤基,EC,睿云,海因,福华,断背山
脑洞多,坑也多,关注需谨慎

掰弯直男计划(三)



脑洞请戳☞脑洞/大纲


回彩虹桥的过程因为Hela强行介入,锤基进入了一个腐男腐女遍地走,民众英雄爱搞基的平行世界,而平行世界的锤基正好在研究空间宝石,与彩虹桥的紊乱发生了奇异的时空交换,两对锤基互相进入了对方的世界,均开启了别样人生。






【平行时空】

阿斯加德还是那个阿斯加德,看上去与他们原来生活过的阿斯加德没有任何区别,还是那么富丽堂皇。

Thor的手抚过大殿里金色柱子表面雕刻的花纹,脚踩过光洁如镜铺得严丝合缝的地砖,抬头望去,天花板上一幅一幅都是Odin和他以及英勇战士们的壁画,那是他们的丰功伟绩。

与原来的时空别无二致,Thor恍惚间觉得自己从未离开过原来的家园。

如果不是转脸看见右边天花板的壁画的话。

Thor指着那些壁画哆嗦着问,“Loki,这些……是我眼花了吗?”

Loki早已看见那些,脸色要多精彩有多精彩,本来在心中祈祷Thor不要看见,看来祈祷失败。

“没,”他只能老实回答,“我也看见了,我多么希望这是我眼花。”

作为高傲的诡计之神,他此刻感觉自己的脸已经丢到世界树了。

这里的人到底是多么闲得没事干,花那么多功夫在那么高的地方画他和Thor大婚时候的连环画?!

从穿着丑不拉几毫无欣赏水准的喜服在大殿门口开始,到最后Thor公主抱Loki站在喜房门口结束,足足画了九十九幅画面!画面顶端还写了一行字“A harmonious union lasting a Ten thousand years”。他俩不明白,左边那十几幅大壁画都能把人脸化成糊得跟没长五官一样的画师们,是怎么做到九十九幅小画可以把鼻子眼睛勾勒得栩栩如生的?

左边的壁画画的内容可都是保卫阿斯加德的英雄纪念壁画啊!难道还比不上一次小小的婚礼?Thor认为他应该怀疑一下人生。

“Loki,”受了重大打击的Thor再次询问弟弟,“这次我们可以并肩作战吗?”

Loki耸肩,“本来我确实没打算跟你一起拼到底,但是现在,我除了和你站在一起别无选择。”

两个人均露出释然的笑容,在非战时同时把衣服变成了战服,红色的披风在Thor的疾行下衣角飘扬,与他并肩而行的是一个墨绿色的身影。

在到达Odin寝宫前,Loki都有一种这种时光很美好的错觉。

“好,很好,”Odin中气十足的声音从大敞的门口震了出来,“你们辛苦了。”

他好像在跟谁说话,语气愉悦和蔼又不失王者尊严,Thor和Loki听过不少次Odin这样说话,基本是在称赞立了功的战士。

他俩没有停留,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远远看见站在Odin面前的是Fandral等人,均穿着战袍。

“父王!”Thor见到Odin,忍不住内心的澎湃,毕竟,他在原来的世界刚刚失去父亲。

Loki也有些感慨,他内心从来没想过要真的害死Odin,现在见到活生生的父亲,眼眶竟有些湿润,比Thor先一步走到众神之父面前。

他俩的回来很突然,不过厅里的人反应的很快,Odin迅速喜笑颜开,让夫夫俩再站近一点,Sif也热情的开玩笑说他们这么快就度蜜月回来了,Thor只能尴尬的避开这个话题。

“你们两个不会是在中庭惹祸了才回来的吧?”Odin握住Loki的手慈祥的问。

Loki整个人都僵直了。Odin能不能不要这么肉麻!他都多大人了,不要做这种奇怪的动作行不行?

刚刚才冒出来的感动现在荡然无存。

既然如此,他决定不叙什么亲情了,速战速决最好,趁着还有旁人在,不如一起听听,也免得Odin私底下听了不同意也不认账。

“父亲,我有话要说。”

Loki话一出口,Thor就明白了,再上前一步,异常坚定的说:“父亲,我也有话要说。”

Odin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忽然放开了Loki的手,表情有些不悦。

“你们又来了,又想惹我生气是不是?”Odin的胡子跟着一抖一抖,“Hela的事情,不要求情了,我不会答应她和那个光头在一起的。”

“……”刚准备说离婚的Thor闭了嘴,怎么扯到他们那个邪恶的大姐了?说起这个大姐,也不知道那边的世界究竟怎么样了。

他叹了口气。

这一举动让Odin更加坐实了自己的猜测,“看吧看吧,我就知道一定是那个逆女的事情!”

Loki也没料到事情的走向完全变了样,关键他和Thor还一个字没说啊,Odin是怎么胡乱猜测到Hela身上的?

“不是的,父亲,我们不是要说Hela……”邪神想解释,但是众神之父完全不给他机会。

“不是?”Odin的眼神充满了不信,“你们俩每次一起说有事,哪次不是说她?唉,我也知道你们感情好,但是我还是那句话,古一那个光头不能来阿斯加德,有损形象啊,何况Hela是我长女。她也是的,一点也不为我考虑,哪怕发际线高一点我也认了,总比一根头发都没有的强。”

古一?怎么又扯到古一法师了?Thor很懵,眼里满满的求知欲。倒是Loki通过联系上下文大约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明白之后震惊得忘记了自己的目的。

“Hela和变戏法的老妖婆师傅……”说到这里他醒悟过来,及时收话。

这个世界的Loki不可能不知道这件事,他太过惊讶会暴露自己的。

果然,Odin疑惑的问:“怎么了?”同时有点郁闷,难道Loki也不喜欢古一?以前也没听他这么称呼过那个光头女人啊。

“没,没怎么,”Loki小声嘟囔,生怕Odin听见,“其实他们在一起也挺好的……”

这样Hela就可以专心谈恋爱,不会跟他抢阿斯加德了。

好像哪里不对……这里的阿斯加德跟他有半毛钱关系吗?瞧瞧Sif等人看他和Thor的眼神,如果眼神可以化成实质性攻击力,估计他俩已经被当场推到地上开始进行一些不堪入目的画面了。噫~一阵恶寒。他不由得又离Thor远了一些。

在这里待太久我一定会疯的。Loki想。

接着他终于回过神来,记起此行的目的。

“父王……”他开口,但是他忘记他身边有一个永远拖后腿的Thor。

“什么?!”Thor一声惊讶的暴喝彻底终止了Loki的发言,“Hela和古一法师在一起?!古一不是死了吗?”

……

……

……

现场一片死一样的寂静。

Odin震惊的看着他。

Thor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他不是早就该知道吗?!再说了,古一哪里死了?他有些怀疑的用神力悄悄探查二儿子,确确实实是Thor,不是别人假冒的,再说了,油得一丝丝的头发一般还没人敢假冒。

Loki想的则是,完了,全完了,Thor暴露了,怎么办?看来只能在Odin面前拿下Thor才能证明他不是同伙。

刚好趁着Thor对他没防备的时候……

“噗”一声,是利刃刺入皮肉的声音,雷神睁大了眼睛看着用小刀捅他肾的弟弟,完全想不明白Loki这是怎么了,难道这才是诡计之神的计划?

Loki明白脑筋太直的雷神肯定是懵逼了,于是给了Thor一个他根本没看懂的眼神,随即转头露出甜美笑容对着众神之父,想吹嘘自己拿下了奸细,意外的发现Odin脸上带着欣慰的表情。

“好,好啊,”Odin开心笑道,“捅得好,Loki你还是这么会教育他,这我就放心了。”然后他又对Thor说,“Thor你真该学学Loki,你瞧你,度蜜月度得脑袋都昏了,虽然是因为你太爱Loki,也实在不该忘记你姐姐的事情。要不是Loki心疼你先给你一刀,我非要罚你去牢里面壁三天。”

Loki的笑容被按下了暂停键,思维也被按下了暂停键。

倒是Thor越听越不对劲,大叫着澄清着已经歪到了萨卡星的剧情,“不是这样的!我不爱Loki啊,父亲,我们回来是要跟你提出我们要离婚的!我和Loki不想在一起!”

说出来了,终于说出来了!Loki忽然又可以控制表情和进行思考了。果然这种事只有直奔主题不受外界干扰的雷神才办得到!

可接下来的发展让俩人瞠目结舌。

只见Odin惊恐的睁大眼睛,捂着胸口,颤颤巍巍的问,“你,你说什么?”

Thor再次重复,“我和Loki要离婚!Loki也想和我离婚!我们就是为了这个才回来的!”

“啊!”Odin大叫一声,双目禁闭,倒地不起!

Sif等人大惊,纷纷紧张的奔上前去扶起Odin,嘴里喊着Thor和Loki听不懂的话。

“药呢?!药呢?!”

什么药?Thor与Loki对视,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不解。

Fandral等几个武士扯着嗓子干嚎,太大的动静把在里屋看Thorki同人文的神后Frigga给引来了,一瞧见倒在地上的众神之父,她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Sif几人给她让位。

Thor和Loki见到久未谋面的母亲,差点泪奔,可惜这个世界总是不会让感动停留太久。

下一秒,Frigga大声呵斥:“怎么回事?!”

“不关我的事!”Sif,Fandral等四人异口同声的回答,接着手指全指向懵逼的兄弟二人,非常生气的说,“都怪他们!竟然敢说要离婚!别说众神之父了,连我们都要气出心脏病了!”

Loki眼皮子跳了跳,这群人是事先演习过吗?说的话都一模一样?

Frigga夸张、尖锐的声音传进了他耳朵,“什么,你们竟敢离婚?!”

Thor愕然的看着一脸悲愤又痛苦的母亲,那不像是听见两个儿子离婚该有的反应,倒像是两个儿子伙同起来骗她吃了一坨屎的反应。不就是离婚吗?有这么严重吗?

不过他不敢讲出来,他总担心他问出来后好不容易见到的母亲也和父亲一样晕倒,他学聪明了,也不敢问父亲怎么了,看样子,仙宫的人似乎都知道父亲有什么病一样。总不可能是心脏病吧?那也太可笑了,众神之父怎么可能有心脏病?

正这么想着,Frigga又开始说话,“你们明知道你们父亲有心脏病还这么气他!”

Thor:……

众神之父真的有心脏病。

Loki好像也被这个消息呛到,不停咳嗽,也不知道是装的还是真的,总之Thor表示Loki的眼神里的意思只有Loki自己能懂。

久递眼神无果,Loki只好放弃快抽筋的眼角,一本正经的对Frigga,“母亲,我真的不爱Thor……”

Frigga猛的捂着胸口头冒冷感,“闭嘴!”像要吃人一样盯着Loki,“你们不许再说这样的话,你们父亲都被你们气成植物神了,你们还想把我也气成这样是不是?!”

“啊?”雷神和诡计之神同时惊讶,就这样就成植物人,噢不,植物神了?“那怎么办?”俩人又一起问。

不管哪个时空的Odin,都算是他们的父亲,原来的父母都离开了,他们想守护住这里活着的父母。

Frigga声音越来越弱,回答着两个儿子的问题,“你们必须相爱,必须在一起才能唤醒他,不然他就醒不过来了……”

什么?

“噢,我好难,”神后心力交瘁的闭上眼,嘴里还在碎碎念,“正主拆cp,最为致命……”

她如愿以偿的晕了过去,她希望醒来的时候可以发现这是一场梦。

Loki灵动的绿眼第一次出现崩溃的征兆。

他们和几个武士一起把神王和神后抬进卧室,忙完后,Sif没给俩人好脸色。

“你们要是敢离婚!我不会原谅你们的!”她气冲冲说完,以一种心爱的娃娃被打碎的表情快速跑走了。

Loki:这关你什么事啊金发女人?

然后Fandral说了同样的话以同样的表情跑走了。

Loki:这又关你什么事?

接着是Volstagg,Hogun,表情和话语如出一辙。

Loki:……

一女三男的四个越走越远,聊天的声音倒是不小,一丝一丝飘进被现实强暴的兄弟耳朵里面。

Sif:我好难过,我要去看小甜饼回血。

Fandral:我也是,除了Thorki,只有Jarny甜一些。

Volstagg:得了吧,除了Thorki,明明是Spideypool更甜!

Hogun:别讨论这个了好吗?我现在心情好差,我一定要把Thorki感情破裂的事情告诉其他人,让他们跟我一起难过!

Sif&Fandral&Volstagg:对!

Loki僵硬的转头看着Thor,“Brother,我有个提议。”

“什么提议?”

“你愿意跟我一起跳彩虹桥吗?”

Thor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眼睛,不知道是不是被平行世界的各路人马影响太深,他脑中的第一反应是:殉情?

——TBC——



整篇文是平行时空和原时空交叉进行的,希望章与章的剧情连接不会让大家看得莫名其妙。






评论(8)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