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月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品不要转出lof
禁止催更
嗑邪簇(成簇/张黎/黄簇),砚朗,陈林,林放,锤基,EC,睿云,海因,福华,断背山
脑洞多,坑也多,关注需谨慎

【邪簇】我恋爱了


  

竹编躺椅摇摇晃晃,吴邪悠哉悠哉地躺着休息,用人手支架支起手机,打完几个字后放下,对旁边烧水的胖子来了一句:“胖子,我恋爱了。”

  

胖子头也不抬,“看上哪个粽子了?”

  

吴邪抓起手边两个板栗就砸过去,“我还没那么重的口味。”

  

胖子嘿嘿笑两声,道:“但是粽子喜欢你。”

  

没听见吴邪回怼,胖子从灶台下探出脑袋,发现吴邪又拿起手机在打字,像是在跟谁发消息。

  

胖子脑子里冒起一个念头:天真不会真的恋爱了吧?难道是昨天来吃饭的那个女孩子?那唯一一个不看小哥却盯着吴邪目不转睛的女孩子?

  

吴邪没有管胖子想什么,自顾自发完信息,又自顾自说:“我明天要走,我会尽量快点回来。”

  

“去哪儿?”胖子问。

  

“北京。”

  

北京?那小姑娘是北京人吗?

  

  

  

十几分钟后,本是去巡山的小哥提着两袋菜回来了,胖子和吴邪都很诧异,“你去挖了哪家的菜?人家不会来找我们麻烦吧?”

  

张起灵道:“不会,别人送的。”

  

“为什么要送你菜?怎么我出去溜达从来没人送我?”王胖子一副哭天喊地的样子,“这万恶的颜值社会!”

  

吴邪想就算小哥长得好看,也不会有人无缘无故送两袋菜给小哥。

  

最多送一袋。

  

他问小哥为什么人家要送菜。

  

小哥说:“我帮她制服了一条疯狗,她就非要送我。”

  

胖子问:“然后你就收了?”

  

小哥点头,“这个菜看着挺好吃的。”

  

然后小哥把菜放在灶台旁边的菜架上,进屋换衣服去了。

  

王胖子和吴邪满眼不解,不就是一袋红萝卜和四个牛心菜吗?小哥难道没吃过?还是忘记了自己吃过?

  

“咱们也种点吧。”吴邪说。

  

王胖子开始洗菜,准备晚上给小哥做“看起来很好吃”的菜。

  

蓦的,他想起了什么,扯着大嗓门往里面喊:“小哥,天真说他恋爱了!他明天还要去北京!”

  

张起灵刚好换完衣服出来,是上个月他们去镇上采购时吴邪给他买的,前胸的位置画了两个圣斗士。张起灵当时只默默看了一眼,什么话都没说,胖子还和吴邪打赌小哥绝对不会穿这衣服。其实吴邪自己都觉得小哥不会穿,所以他撑了半个月,心不甘情不愿给了胖子五十现金。

  

现在看小哥居然穿着圣斗士出来了,吴邪中气十足大吼一声:“胖子,还钱!”

  

王胖子把自己当聋子,装作没听见,继续跟小哥说吴邪恋爱的事,仿佛是只要他说这事儿,吴邪就会忘记那五十一样。

  

吴邪正要再说,小哥突然冒出一句:“黎簇?”

  

黎簇?

  

吴邪和胖子同时看向门口,别说黎簇了,连个梨影子都没有。

  

王胖子不解地看着小哥,吴邪却反应了过来,很稀奇地望着小哥:“小哥,你什么时候会算卦了?”

  

张起灵说:“黎簇前天来了以后,你看手机的时间比以往多了很多。”

  

吴邪叹道,“早知道咱们开侦探社了。”

  

他说完这句话,王胖子好似也明白了什么,他看看吴邪,又看看吴邪的手机,激动地一拍灶台,差点把锅盖翻个面,“卧槽,天真你说的是黎簇那小子?!”继而看着张起灵,“不对啊小哥,前天明明来了三个人,你咋知道就是黎簇?”

  

张起灵没回答,只是瞧了他一眼,王胖子感觉小哥在说:看出来他俩的关系很难吗?白痴才看不出来吧?

  

王胖子也知道是自己想多了,小哥是不会骂人的,因为小哥懒得骂人。

  

眼看四点半了,阳光斜着晒进来,把门口的地罩上金黄色,吴邪和小哥去了农家乐,留胖子一个人烧饭。好在胖子喜欢烧饭,何况去农家乐还不如在家里烧饭,所以也乐在其中。

  

晚上的生意一般,最近是旅游淡季,还能有这些客源就已经不错了。俩人六点钟就一起回屋,招了几个伙计后他们确实要轻松许多。

  

牛心菜和红萝卜一个炒了干辣椒,一个做成凉拌菜,小哥尝了几口,说确实挺好吃的,好像以前吃过。吃完了晚饭几人一起收拾,算不上累,吴邪见没啥事就上露台躺着看星星,胖子偷偷摸摸跟上来,捏着嗓子细声细气道:“我要陪你看星星看月亮。”

  

吴邪不理他,举起手机,拍了一张星空图传给黎簇。

  

这时小哥也上来了,三个人并排躺着看星星。十分钟后,王胖子憋不住了,“咱们仨这是干什么?”

  

吴邪说:“看星星,看月亮。”

  

张起灵不说话。

  

王胖子又说:“天真你唱首歌来听听。”

  

吴邪边回黎簇消息边说:“你自己唱吧。”

  

于是王胖子唱了一首《潇洒走一回》,还没唱完,小哥就起身离开,不知道是要上厕所还是要远离王胖子。

  

“你把小哥都唱走了。”吴邪说。

  

“那你告诉我你跟黎簇怎么勾搭上的我就不唱了。”

  

吴邪看他一眼,也起身离开。

  

人都走完了,王胖子一个人待着实在没意思,去烧水跑了个澡,然后睡觉。

  

第二天一早,俩人就发现吴邪已经不见了,连晨练的小哥都没见着他。少了吴邪,王胖子才发现这日子过得挺无聊的,在微信上问吴邪啥时候回来,吴邪回他“你要是无聊就逗逗小哥”。两天后的早晨,吴邪总算出现,刚好和晨练回来的小哥撞上,身后还跟着一个美少年。

  

煮粥的王胖子眼珠子滴溜溜地转,吴邪知道他的德性,趁他开口说出什么奇怪的话之前,抢先道:“我介绍一下,这是我小男朋友,黎簇。”

  

“什么小男朋友,”黎簇不满道,“难道你还有个大男朋友?”他把背包放下,从里面拿出几包牛肉干,几包开心果,一袋糖炒栗子,分发给张起灵和王胖子,“给你们带点见面礼。”

  

张起灵抓了一把糖炒栗子和开心果吃起来,牛肉干碰都没碰,于是王胖子把所有牛肉干据为己有,接着埋怨吴邪怎么没有早点跟黎簇搞上,看黎簇多懂事,你咋不给我带点见面礼,不给我带就算了,还不给小哥带就太过分了。

  

吴邪从黎簇的背包里掏出一团东西塞进王胖子嘴里,阻止他继续“挑拨离间”。王胖子闻着还有点清香味,用手取出来一看——是一双袜子。

  

黎簇“噗嗤”笑出声,张起灵“嘎嘣”一声,把个没开口的板栗咬碎了。

  

王胖子拿着擀面杖追着吴邪满院子跑,把黎簇看愣了,这俩人咋还像小孩子似的?这真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吴邪吗?

  

结束了鸡飞狗跳的上午,为了给黎簇接风洗尘,中午的菜吴邪决定亲自下厨做,王胖子本来做好了准备当师父,没想到吴邪做得有模有样,他很惊讶地问:“你什么时候会这些的?”

  

“经常看着你做,便会了。”

  

吴邪穿着罩衣,坐在灶台后面拨弄柴火,脸在火的照射下红艳艳的,连带头发都黑红黑红的,还有些灶灰。黎簇看了他一会儿,就在房子里转悠,问这房子是吴邪重新修建过的吗?

  

王胖子指着外面顶上的飞檐道:“那歪了的飞檐是他弄得。”

  

黎簇又问:“农家乐是他修建的吧?听说你们还找到一个藻井。”

  

胖子就开始跟黎簇说那个藻井当初他们怎么发现的,怎么弄的,又说起吴邪那几个有点拽的学弟学妹,看见藻井就跪下了云云。完了说:“天真确实不错啊,你看会修房子,会做生意,还有厨艺——虽然比我差那么一点点——你跟着他,肯定会过好日子。”

  

黎簇笑笑,对吴邪喊:“吴邪,胖爷夸你呢!他就是怕我瞧不上你,跑了,怕你守寡!”

  

王胖子一听,心说,嘿,这孩子对我胃口!

  

忙活了快两个小时,吴邪终于做好了一桌子菜,七菜一汤,营养均衡,荤素皆有,颜色搭配也漂亮,不比农家乐的套席差。

  

黎簇的接风宴,自然是黎簇先动筷子,然后王胖子大快朵颐,小哥既优雅又快速,虽然风卷残云也丝毫没给人有失体统之感,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

  

也许是刚来这儿,对什么都新奇,黎簇席间一会儿说吃完了要去山上看看,一会儿说要去农家乐再转转,一会儿说想去竹林,总之,他哪儿都要去瞅一瞅。吴邪自然是事事都答应,对黎簇一脸宠溺,王胖子就老看着他们笑。

  

吴邪真想把筷子甩他脸上,没好气道:“你笑什么?”

  

王胖子还是那样笑,然后每个字都拖着长音说出来:“我在笑,你——恋——爱——了——。”

  

然后他把这个特大喜讯发到了各个群里。

  

——END——

  

  

  

  

  

评论(23)

热度(1201)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