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月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品不要转出lof
禁止催更
嗑邪簇(成簇/张黎/黄簇),砚朗,陈林,林放,锤基,EC,睿云,海因,福华,断背山
脑洞多,坑也多,关注需谨慎

【好兆头】天使与恶魔经典对话



【写在前面的话:我只看过书,没看过也不打算看电视剧,好兆头这本书真的是一本……神作,两个作者都是鬼才。书中很多有趣的形容和对话,我尽量坚持全部分类写完。所有文字均来自好兆头翻译版,并非原创】



1.

   “听着。”克鲁利绝望地说,“你们那边有多少音乐家,嗯?我是说一流的。”

    亚茨拉斐尔一脸震惊。

    “嗯,我想应该……”他开口说。

    “两个。”克鲁利说,“埃尔加和李斯特。仅此而已。剩下都是我们的。贝多芬、勃拉姆斯、所有的巴赫、莫扎特,等等等等。你能想象只有埃尔加的永恒时光吗?”

    亚茨拉斐尔闭上眼睛。“轻而易举。”他呻吟道。

    “那么还没完。”克鲁利脸上闪过胜利的光芒。他知道亚茨拉斐尔的软肋在哪儿。“没有CD。没有伦敦阿尔伯特音乐厅。没有一年一度的逍遥音乐节。没有格林德包恩歌剧院。只有没完没了的天音。”

    “不可言喻。”亚茨拉斐尔嘟囔道。


2.

    “但我们胜利后,生活会更加美好!”天使嘶声说道。

    “但绝对无趣。听着,你心里明白我说的没错。你拿着你的竖琴,会和我拿着我的干草叉一样高兴。”

    “你知道我们不弹竖琴。”

    “我们也不用草叉。这只是一种修辞手法。”



3.

    宾利车从一位目瞪口呆的交管员身边驶过,他手中的罚单刚刚自燃了。克鲁利吃了一惊。

    “我绝对不是有意这么干的。”他说。

    亚茨拉斐尔脸色一红。

    “是我干的。”他说,“我一直以为是你们的人创造出了交管员。”

    “是吗?我们以为是你们的主意。”



4.

    “问题是……”克鲁利说,“问题是……问题是……”他试图把视线聚焦在亚茨拉斐尔脸上。

    “问题是……”他试图想出个问题来。

    “我要说的问题,”他突然灵机一动,“是海豚,就是这样。”

    “某种鱼。”亚茨拉斐尔说。

    “不不不。”克鲁利摇晃着一根手指说,“是哺乳动物。绝对是哺乳动物。跟鱼类区别在……”克鲁利在脑海中的沼泽里艰难跋涉,试图回忆起区别,“区别在,他们……”

    “要在岸上交配?”亚茨拉斐尔猜测道。



5.

    “什么小鸟?”亚茨拉斐尔狐疑地问。

    “我正要说的小鸟。每隔一千年……”

    “每隔一千年都是同一只鸟?”

     克鲁利犹豫片刻,才继续说:“对!”

    “那还真是只老鸟。”

    “好了。每隔一千年这只鸟就飞……”

    “……勉强扑腾……”

    “飞到那座山去磨一下嘴巴……”



6.

    “但我们说的是宇宙尽头。”亚茨拉斐尔说,“所以必须是那种长程飞船,到了地方下船的是你的后代。你必须告诉自己的后人,你说,等你们到了那座山,就要……”他迟疑片刻,“他们要干嘛?”

    “在山上磨一下嘴。”克鲁利说,“然后再飞回来……”

    “……坐飞船……”

    “过一千年,它就再来一次。”克鲁利紧接着说。

    屋里出现了片刻醉意熏熏的沉默。

    “为了磨下嘴,可真够费劲的。”亚茨拉斐尔说。



7.

    亚茨拉斐尔眨眨眼,放下双手,小心翼翼的打开车门。

    “你撞到什么人了。”他说。

    “我没有。”克鲁利说,“是什么人撞到我了。”



8.

    “这种感觉就像是,哦,就和你说‘感觉毛骨悚然’时的感觉完全相反。”亚茨拉斐尔说,“我就是这个意思。”

    “我从来不说‘感觉毛骨悚然’。”克鲁利说,“我的工作就是让人感觉毛骨悚然。”


9.

    “这把戏太下作了。”亚茨拉斐尔说道。两人走在一条空空荡荡的过道里。

    “我干什么了?我干什么了?”克鲁利随意推开几扇房门。

    “下面的人正在互相射击!”

    “哦,就这事儿?都是他们自己干的。这才是他们想要的。我只是帮了一把。你应该把这里看作宇宙微缩标本。每个人都有自由意志。不可言喻,不是吗?”

    亚茨拉斐尔瞪着他。

    “哦,好吧。”克鲁利惨兮兮的说,“不会有人被杀的。他们都会奇迹般的幸存。真是一点意思也没有。”

    亚茨拉斐尔放松下来。“你知道,克鲁利。”他笑着说,“我总是说,在内心深处,你是个特别……”

    “行了,行了,”克鲁利截住他,“你干嘛不把这话告诉整个该……该活的世界?”



10.

    楼下传来一阵跑步声。

    “阻止他们。”克鲁利说,“我们需要时间!”

    “再搞点神迹,我们就会被上界注意到。”亚茨拉斐尔说,“如果你真想让加百列或是别的家伙揣摩为什么四十个警察会睡着……”

    “哦。”克鲁利说,“打住,打住。值得一试。赶快离开这儿。”

    “再过三十秒钟,你就会醒来。”亚茨拉斐尔对着魔的前修女说,“你会梦到自己最喜欢的事情,而且……”

    “对,对,很好。”克鲁利叹道,“咱们可以走了吗?”



11.

    “没用。他是敌基督!他有……那种自动防御能力,不是吗?即使他自己并不知道。这种能力不会让人类对他产生怀疑。在时机成熟之前还不会。怀疑会从他身边滑过,就像,就像……水会从什么东西身边滑过。”他模棱两可的说。

     “有什么更好的主意吗?有半个更好的点子吗?”亚茨拉斐尔说。

      (中间经过了一个至少五分钟的长篇幅对话后……)

    他突然一扬眉,兴高采烈的一巴掌拍在方向盘上。

    “鸭子!”他喊道。

    “什么?”

    “水会从鸭子身边滑过!”

    亚茨拉斐尔深吸口气。

    “开你的车吧,谢谢。”他疲倦地说。



12.

    “但大计划可能只是整个不可言喻计划的一小部分。”克鲁利说,“从不可言喻的观点来看,你们不敢肯定眼下的发展就不正确。”

    “它早就嗡写明白了!”别西卜吼道。

    “但也许在别的地方,写着完全不同的内容。”克鲁利说。

    “你们读不到的地方。”

    “用加粗黑体字。”亚茨拉斐尔说。

    “加下划线。”克鲁利补充说。

    “两次。 ”亚茨拉斐尔猜测道。



13.

    亚茨拉斐尔举起长剑。只听“砰”的一声,它像镁条似的冒出火焰。

    “只要你学会了怎么做,就永远不会忘记。”他说。

    天使冲克鲁利笑了笑。

    “我只想说,”他说,“如果咱们不能幸免,那么……我知道,在你内心深处,始终有一丝善良的火花。”

    “说得好。”克鲁利讥讽地说,“真让我感动啊。”

    亚茨拉斐尔伸出手。

    “很高兴认识你。”他说。

    克鲁利把它握住。

    “有缘再见。”他说,“对了……亚茨拉斐尔?”

    “嗯。”

    “记住我这句话。我也知道,在你内心深处,你就是个讨人喜欢的混球。”









评论(3)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