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月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品不要转出lof
禁止催更
嗑邪簇(成簇/张黎/黄簇),砚朗,陈林,林放,锤基,EC,睿云,海因,福华,断背山
脑洞多,坑也多,关注需谨慎

【花邪】讲座



黎簇在小群求助,单位今天下午临时组织了一个讲座,但是他没空去也不想去,希望有人能代他去签个到,讲座会发奶茶和购物袋。


辗转周旋了几次,换了几个文字版本,被吴邪知道了。眼睛盯着“免费”二字,有点心动,便招呼厨房里洗碗的解雨臣,“下午有个讲座发免费奶茶,还有购物袋,你去不去?我想去。”


解雨臣的眼神从厨房穿到客厅沙发,“你有点出息行吗?好歹也是吴家当家人,怎么总抠抠搜搜的?”


“重点是免费!免费!”吴邪大喊。


身前茶几上的水杯仿佛都要被他震破。


“行,”解雨臣取下围腰,走过来,“你喜欢我就陪你。”


吴邪若有所思地看了小花几眼,转身进卧室选了一件自己的浅蓝色纯棉T恤,“去听讲座就别穿太好,换这个,免得招人眼。”


但是解雨臣露出嫌弃的眼神,吴邪不容他拒绝,上手解解雨臣衬衫扣子,呼吸很近。后者忍不住,趁机亲了一口,吴邪回吻,搂搂抱抱中不知怎的,浅蓝色体恤套上了解总的身。


解雨臣摸了摸面料柔软的衣服,无奈,真是心机小狗,吴邪很得意地笑。


下午两点,俩人混进机关会场给黎簇签了名,本来想拿了奶茶和购物袋就走,不料那两样东西在最前面,吴邪领了之后才看见后门站着黎簇单位的最高领导,而且正在盘问一个准备离开的职员。他又看前门,在讲座台子后,专家都坐好了,走前门更引人注目。


进退无路,最终和解雨臣找了一个后排角落坐下。


“我说不来,你偏要来。”解雨臣手指戳在吴邪大腿上指指点点。


吴邪举起奶茶,“就当在奶茶店喝奶茶了。”


来的人挺多,几乎座无虚席,大约不少人是奔着免费奶茶来的,最终被迫留下。吴邪算是大开眼界,这领导也太变态了。


“怪不得黎簇要找人替他签名。”吴邪抬起解雨臣的手观察,却发现自己的指甲有点长了。


解雨臣显然也看见了,变魔术似的从裤子兜里掏出一个指甲剪,捏着吴邪的手指给他剪指甲,认真专注地看着说:“你有没有想过,只是签名的话,他完全可以找同事代签,黎簇找人是为了代他坐在这里听讲座。”


吴邪享受着花儿爷的伺候,注意力被卡通指甲剪吸引,“你居然随身带指甲剪。”


“嗯,我得把小三爷伺候好啊。”


剪完一只手,吴邪低下头看手指甲,剪得圆圆的,很清爽,简直像专业修甲师剪出来的。他一直怀疑小花对形象有强迫症,由此可见端倪。


解雨臣拂开对方扫在脸颊的头发,吴邪见状不满似的越发把头顶往解雨臣脸上擦,解雨臣用手推开,笑道:“怎么这么幼稚?我刚刚跟你说的你听懂没?”


吴邪明白他的意思,略微坐正了一点,道:“我当然知道,但是关我什么事?”


解雨臣指了指另一边的某个人,“你看那个人,像不像在清点人数?”


吴邪顺着方向一瞧,有个很严肃的中年女性正环顾会场,嘴里念念有词,似乎是在说数字。眼看着目光即将波及到此处,吴邪心里卧槽一声,想也没想,猛地按下解雨臣的后颈,将他整个人给压了下去,旁边人被他的动作吓一跳。


等统计人数的人数过他们这团,吴邪才松手。


“这什么领导啊,是魔鬼吧?”吴邪劫后余生般吐出一口气,全然没发现解雨臣正冷冷盯着他。


好一会儿没听见回应,吴邪后知后觉瞥右边一眼,小花的冷笑映进眼眸,吴邪赶紧换上讨好的笑脸,捉住对方的手,十指相扣,“那个,刚才情况紧急。”


侧身伸出另一只手过去,“这手还没剪呢。”


解雨臣象征性哼了哼,大概是低气压辐射的范围太广,坐在靠墙数过去第三位的人终于忍不住开口,截断了解总的动作。


“不好意思,你们两个,能消停一会儿吗?”


俩人同时看过去,应该是个同龄男性,比他们显老得多。当然也有可能比他们大,保养得好,发量也多,五官一般,脸比较圆,穿的是公司制服。


“知道了,”解雨臣说,“我们等会儿会小声点。”


“……”


我是让你们不要再说话,不是让你们小声点啊喂。


但是小情侣已经开始腻歪别的事了,先前的小插曲,花儿爷又怎么会跟小狗计较?


一分钟后,圆脸大哥再次打断憋笑得很辛苦的俩人,“你们大可以大声笑出来。”


吴邪假装听不懂反话,还很惊奇地问:“不太好吧?”


“没什么不好,”这人脸上怒意初现,“你们叫什么名字,哪个部门的?”


完了,吴邪想,莫非是个领导?


解雨臣倒是淡定,“我叫黎簇,山林救援中心的,他是我男朋友。”


完美解决。


除了对方快落在地上的下巴。


翌日。


黎簇通过苏万联系上黑瞎子再加入了他们的大群,在群里狂轰滥炸。


“吴邪你到底干了什么!我们副局长公开点名批评我!艹,你自己做的事情能自己承担吗!老子又没叫你去顶替名额!你他妈还冒充我!”


然后他把自己通过批评语句里能猜到的所有情景曝光。


王胖子第一个看见,有点诧异,“小鸭梨怎么进来了?天真确实做得不地道。”


黑眼镜回复:“我让他进的,他说有热闹看,诚不欺我。”


这时吴邪才出现,“你还是我师父吗?”这句是对黑瞎子说的,再一句对黎簇说,“冒充你的不是我,是解雨臣。”


黎簇不信,“放屁,这就是你才干得出来的,解老师不会干这种事。”


吴邪忍着腰酸坐起来,对外面摆弄早餐的解雨臣吼,“解雨臣,你形象维持得可真好!”


语气里奇异地混杂了讽刺和委屈两种情绪。


解雨臣抿嘴笑,手指飞快在群里回了几个字。


“的确是我。你让人代替你去听那傻逼讲座,就得学会接受一切意外情况。”


群里沉默几秒,黎簇偃旗息鼓。


解雨臣想了想,又发了一条,“你们那个副局长人还不错,看你的叙述,应该没有曝光‘黎簇’有男朋友。”


黎簇:什么?!


王胖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黑瞎子:精彩精彩!


张起灵:[惊吓]


吴邪:胖子你又用小哥手机!


黎簇退群。


解雨臣满意地放下手机,走到卧室门口,“吃饭了。”


吴邪麻利穿好上衣和短裤,和解雨臣抱了一下才去饭厅享用早餐。


——END——




评论(12)

热度(68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